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西校区】温情三...
校园动态
【翻身西校区】温情三月天,校园巾帼美
时间:2021-04-27 来源:深圳市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三八”妇女节。

阳光,让世界变得温暖;鲜花,让生活变得浪漫。3月8日早晨,塘尾社区党委委员、妇联主席曾美丽代表社区来到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为全体女教职工献上鲜花,表达诚挚的祝福。


崛起教育集团为表达对女教职工们的节日祝贺与慰问,也精心准备了节日礼品。

为树立榜样、激发正能量,并让全体女教职工度过温馨愉快的节日,3月8日下午,崛起教育集团召开了“庆祝2021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

麦莲老师作为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代表进行发言。

她说: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这是对老师的真实写照。今年是我踏入教育行业的第12年,从来没想过能从教这么多年,是翻身让我更热爱教师职业。

今年是我进入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的第二个年头。刚进入学校,学校便给予我极大的信任,把有很大提升空间的班级给我带,我既充满干劲又倍感压力。从校内的班级管理、学科教学,再到走出校门的家访,在学校领导和年级长的帮助下,我越来越了解孩子们,班级工作也越来越得心应手。

作为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的一名老师,我很幸运,在这里,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领导团队,有积极进取、勤奋好学的学生,有互帮互助、团结有爱的同事,有积极配合、支持理解工作的家长,有他们做后盾,给予了我无限的前进动力,相信我们的学校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的孩子一定会越来越棒!

同事说:

麦老师是一位经验丰富、认真负责的教师,她不是在辅导学生,就是在辅导学生的路上。教室、走廊、校门口,课间、值日、早操间隙,常常能看到她在督促学生背诵课文、给学生辅导功课。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捧出一颗真心”来对待学生。

学生说:

我很感谢麦老师,她对我的影响,不止是学习。原来,我写字好像“八爪鱼”,麦老师耐心指导,给我提了很多建议,我开始专注练习。在我取得一点小成绩而毛毛躁躁时,她很快察觉并给予鼓励。在她的帮助下,通过两年多的时间,我写字有了很大变化,做事也戒掉了毛毛躁躁,学会冷静和理智。


此外,西校区还有另外5位优秀女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跟随小编一睹她们的风采吧~

她说:


我是小学部的张雪娜,是于千万人之中一名普普通通的语文老师。

我很庆幸我是一个“孩子王”。在班级管理中,我主要做到勤管、严管、善管,坚持做到勤到班、勤巡视、勤“谈话”、勤“蹲点”、勤“陪读”、勤“唠叨”,引导学生自查自纠,变“他律”为“自律”;在课堂教学中,我坚持“精讲多练,合理组织教学,讲一篇带多篇,向课堂要质量要效率。”我会用十二分的耐心与爱心帮助孩子们解决各种问题,面对孩子们的进步,我总有一种农民面对五谷丰登好年景,工人交出合格产品时那种乐滋滋,甜丝丝的感觉。

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翻身,让自己成为一名骄傲的崛起人。在过去的两年里我成为了崛起教育集团优秀班主任、崛起教育集团铜牌教师;也带领孩子们参加了许多比赛,如故事大王比赛、我最喜爱的课外书分享活动……成为了优秀指导老师。对于我来说,在翻身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学校的培养、领导的信任,同事的关心,因此,我满怀感激,也让我对教师这份事业多了一份热爱,更多了一份辛勤耕耘的信心!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句话我铭记在心。我知道教书育人这条道路任重而道远,我愿意继续筑梦翻身坚守这平凡的岗位,像蜡烛一样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燃烧自己照亮未来。

同事说:

张老师像勤恳耕耘的“老黄牛”,不争不抢,默默奉献。始终将学生放在重要位置,全身心投入教育工作。即使身体欠佳,也尽可能不影响教学工作。在她的带领下,小学语文学科成绩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学生说:

我和张老师算“不打不相识”,我们最开始的接触发生了一点小“事故”,但是在近两年的接触中,我慢慢喜欢上了这个温柔、有趣的老师。
我们都能感受到张老师对同学们的重视,她会经常表扬鼓励大家,给我们自信心。之前区里组织“我最喜爱的课外书”比赛,张老师为我提供了很多帮助和指导,我也因此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非常感谢她。


她说:

2016年的春天,我有幸加入了一所充满阳光的学校——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

在这里,我与许多老师一样,每天在平凡的工作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与义务,教书育人,助学生成长成才。当我还是一名科任老师时,努力践行我们的师魂——用心滋润每颗心灵,用爱拥抱每个孩子。

当我是一名班主任时,每天的工作激发了我的潜能与智慧。班主任这个角色,给予了我新的挑战,也让我离学生更近了一点,也让我与学生更亲了一点。

当我是一名年级长时,我在教学工作、管理工作上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是在此时,强大的科组实施集体备课、单元整体教学,让我与学生尝到了课堂的“甜”。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讲天气这一单元时,我利用小红帽的故事去制作课件,将简单的语言编成一个故事时的喜悦。

在这里,我从一开始被裹挟前进到主动求进;在这里,我看到了许多优秀的教师以身作则与领导身上的执行力。我学着,做着。也看到一个积极进取,有执行力的自己。


同事说:

在教学上,田老师做到了学生喜欢、家长满意、领导同事认可;

在教研上,她勤于学习、善于探索、乐于创新;

在年级管理上,她团结关心同事、有责任、有担当。在她的带领下,年级组的工作秩序井然。

学生说:

田老师的课很有趣,她有时候会结合上课的内容,带来一些新奇的“小道具”。
田老师虽然不会布置很多的作业,但我们每天学到的知识都能通过做作业,得到很好的巩固。




她说:

刚参加工作时,一位前辈对我说:“教师是一种吃良心饭的职业。”所以我在迄今为止的十一年从教生涯中,我总不停地问自己:如果是自己的孩子,她需要怎样的老师怎样的教育?我又该如何工作?因此我除了关注自己的学科教学外,更关注学生现状及全面发展。

2017年,我有幸加入翻身(西校区)。在这里,我遇到了智慧大气的领导、真诚敬业的同事,他们共同创造了的平等、和谐、进步的工作环境,使我一直成长。同时,也非常感谢关注教育的家长们和可爱的学生们,他们的期盼给了我一些的压力,但这也是激励我前行的动力,渐渐的,我的工作少了一份蛮劲,多了一份智慧;少了一份急躁,多了一份平和。

“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好了就是不平凡,把每件简单的事情做好了就是不简单。”我只有扎扎实实地把每件平凡简单的事做好,才能回报学校对我的培养,才能无愧于我的学生。

泰戈尔说:“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但是,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绿荫。”我相信,在所有同事所组成的一片片绿荫下,我们的班级、我们的学校会越来越好!

同事说:

江老师是一位认真负责、执行力强的老师,她“专业水平较高,教学成绩较好”。作为年级长,她团结高三教师,为2021年高考备考做了大量工作。

学生说:

越来越临近高考,江老师对我们的要求也越发严格。作为毕业班的班主任,她几乎将全部精力放在了我们身上,看到她的疲惫,我们满怀感激,高考,定会全力以赴。


她说:

记得2019年8月末的一天,骄阳似火,我来到了青春洋溢的翻身(西校区),成为了这里的一员。

记得是学校领导的鼓励教导和不放弃,让我能够从那时走到今日,感受到人与人,人与集体间的温暖。

记得是高中语文组教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使我不断学习到新的教学的方法,感悟育人的本真。

记得是高一刚入学时孩子们充满期待的眼神,给了我希望的种子,并在心中萌芽成长,即使遇到风雨,即使经历风浪,但总会阳光闪耀,总会在风平浪静后获得继续扬帆起航的动力。

所以,不管多么忙碌,不管等待多久,不管路有多长,心中有份坚持,有份坚信,对自己,对孩子,也对周围所有的人,心存感激,珍惜当下,就一定会在某些方面成为更好的自己。

同事说:

孟老师是一位家长放心、学生喜爱的老师。她工作认真负责,教学成绩突出,她所教的两个班级,语文学科成绩在年级中,均名列前茅。

学生说:

孟老师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从高一下学期到现在,担任我们的班主任,在她的带领下,我们班的凝聚力越来越强,同学们也渐渐放下“玩”心,专注于学习。


她说:

我是翻身(西校区)的一名厨工。很幸运加入翻身(西校区)这个大家庭,不知不觉已经在这里工作了五年有余了。“民以食为天”,我们从事食堂工作的全体人员,深感职责重大。作为学校的食堂,应为师生饮食着想,食品的安全工作主要在食品的采购、加工、存放,餐具的清洗消毒,落实到岗位,分工到人,明确职责,及时记录,总务处不定期检查,把关好每一道工序让师生吃得健康有营养,让家长放心。在集团和学校的领导下,接下来的每一天,我都会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祝愿集团的办学之路越来越好,桃李满天下,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3月7日下午,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与塘尾社区围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前往社区烘焙中心进行女性技能提升培训,女教职工们一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美好的下午。


三月风暖花香

致敬翻身女神

愿你们铭记育人初心,不忘教育使命

愿你们生活如诗,日子如画

愿你们美丽长存,幸福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