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西校区】加强沟...
校园动态
【翻身西校区】加强沟通交流,共促民办教育发展
时间:2021-04-29 来源:深圳市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22日下午,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赵康,常务副会长、中小学专委会理事长黄向群,中小学专委会副理事长麦志强、郭云峰一行莅临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开展民办教育调研活动。崛起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良浩,翻身实验学校校长李晶,常务副校长孙自艳,副校长杨安军及学校行政干部热情接待。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崛起教育集团办学二十五周年宣传片,对集团的教育理念以及辖属学校的办学环境、师生风貌表示肯定。李晶校长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集团的办学发展历程,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作为深圳市第一家民办教育集团,已走过二十五个春秋,集团现有16家教育实体,师生总数超过1.3万人,每年为社会提供逾12000个优质学位。在一心只办教育、一心办好教育的领航人——林良浩董事长的带领下,在崛起精神的引领下,集团和学校不断探寻优质、特色办学路径,力争为更广大的学子提供多元化升学路径。


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组与学校就国内民办教育的现状及发展前景进行了热烈讨论。


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一样,都是为国为党培养人才的摇篮,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国家和法律法规层面来看,民办学校在教育的地位不容忽视,但从大环境来看,民办学校也面临着不少挑战。

赵康会长指出,在当前的政策环境下,民办学校应提高敏感度、转变观念、迎接挑战,希望集团和学校能够坚持“情怀”办学,坚定优质、特色的办学方向,不断积累经验,为民办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