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校园动态 > 【翻身西校区】教育用...
校园动态
【翻身西校区】教育用心,温暖同行,幸福相伴
时间:2021-04-27 来源:深圳市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金牛奋蹄逐梦行,莫负春光好时景。为促进英语教学焕发新活力,登上新台阶,3月9日下午,崛起教育集团“双研双提”系列活动(一)英语学科交流培训在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开展。


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教科研处副主任、崛起银牌教师、中学一级教师吴小兰老师,为普九部英语老师们带来了一场既有满满干货,又充满激情与感动的英语教育教学经验分享。老师们收获满满,感动满满!

小兰老师从英语组如何教研,如何抓学生成绩,如何分年级落实重点工作以及如何培优辅差四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在谈到英语教研时,小兰老师说应该感恩遇见管理严格、要求高的领导。集团的“双清教学”模式使英语教学受益匪浅,特别是抓词汇部分。万丈高楼平地起,单词、词组就是楼房的一块块砖头,砖头有多少,楼房就能建多高!有了词汇才能一通百通,否则英语教学就难以施展。

关于成绩的提升,小兰老师深信勤能补拙。全方位、多角度落实集团的“双清教学”,十年如一日地不断努力拼搏,可以印证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的真理!


此外,不同年级的学生和教学目标都有差异,要抓住重点、立足实际、提前规划,做到有的放矢。中学英语更注重学生综合运用能力的培养,用定时定量的能力训练来增加学生的积累。

培优辅差是教学的“例牌菜”,小兰老师强调,首先要抓住教学。


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五年级在宝安区抽考中,英语成绩远超区公办平均分,名列前茅,成绩喜人。小学高段英语学科组长杜燕玲老师也分享了她们的做法。

杜老师提到,作为一名老师要有危机意识和质量意识,在做细、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杜老师风趣幽默,她的发言引人深思。

李晶校长肯定了这次东、西校区英语学科交流活动的成功,大家佩服小兰老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经验,为她十年如一日吃苦耐劳的精神而感动;为她倾囊相助,把自己真实做法、感受、经验完全无私的告知给大家而感动;也为翻身实验学校有这样一群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老师而感动。


崛起教育集团、总校校长曾立奇根据吴小兰老师的分享,以英语学科为例,总结了成功三部曲:用单词词汇,让学生初尝成功;用“双清教学”,给学生获得成功;用自我发现,让学生保持成功。

开展学科培训讲座,邀请各学科资深教师分享经验,对老师们的专业水平提升有很大的助益。不同的教学思路和方法相碰撞,往往会产生意想不到的火花,不论是对老师专业能力的提升,还是对学生成长的促进,都有极大的益处。

在全国政协2021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扬“三牛精神”。作为教师,我们要做立德树人、传道解惑的“孺子牛”,坚持探索的“拓荒牛”,永葆初心、坚韧不拔的“老黄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