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我在崛起 > 我在崛起 | 步履不停...
我在崛起
我在崛起 | 步履不停,奋斗不止
时间:2020-10-20 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崛起故事讲述者

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 

 肖强老师



提起崛起这个词,让人首先想到的是周恩来总理的名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崛起,寓意着成长和进步,而崛起教育,是深圳民办学校里的佼佼者,身为“崛起人”我很荣幸。




在崛起教育集团旗下的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已工作近5年,期间,我从一名懵懂的年轻教师成长为富有经验的教师,是集团给了我历练的机会。让我明白,身为一名教师,要以能力为重,师德为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生的成长、学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一直记得崛起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良浩先生分享过的一段话:“有些东西比金钱好,比如健康;有些东西比知识好,比如修养;有些东西比地位好,比如品位;有些东西比荣耀好,比如口碑;有些东西比财富好,比如朋友;有些东西比交情好,比如亲情;有些东西比成功好,比如成长。”


这段话让我受益匪浅,一个人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只要真心付出,只要是做到问心无愧,这就是进步,这就是成长。



“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一名体育教师,经常被误认为“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可能很多人还不清楚,在体育教学中,不仅要让学生学会动作的技能,更要让学生了解“一招一式”的作用,知道动作的原理,并且能够举一反三,真正要做到“知意行”。如果我们还坚持以前的传统模式来上体育课的话,那将会被时代淘汰。


在这个知识快速迭代的年代,唯有不断学习,充实自我,才能顺应时代的要求。体育课也需要不断创新,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让学生爱上运动、领会要点、获得体能增强。


“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一样是体育课程遵循的宗旨,而不断加强教师素质的建设,力求把学生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责无旁贷。





2020年3月,因为疫情,各个校园被迫按下“暂停键”,开启了全民战“疫”。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在线教学”,让师生们隔空相见,让每个人经历着特殊的考验,经受着自律自觉的历练,每一位老师瞬间变成“网红”,在直播教学的路上,走得越来越远,越来越熟练。


体育课亦不例外,隔空带领学生进行锻炼,在方寸屏幕里和学生互动,同样起到了引导学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的作用。



身为崛起教育工作者中的一员,很开心能进入翻身实验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5年来,所经历的诸多成长、感受的温情,难以用言语全面表达。


千言万语汇聚成美好祝愿:希望崛起教育的明天越来越好!希望自己与学生们都能“崛起,崛起,崛起,做更好的我”!


本期作者


肖强老师,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小学部体育老师,从事教育事业6年,在教育教学中遵循爱与尊重为出发点。


肖老师擅长根据学生的不同年龄、层次、需求进行教学,因材施教,教法灵活多样,同时坚持以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特长为主,让学生健康快乐幸福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