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集团新闻 > 在线教学 实现“学习...
集团新闻
在线教学 实现“学习与防疫”双赢
时间:2020-02-13 来源:崛起教育集团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致高中在线教学师生的一封信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线教学工作开展已经有几天时间了。不同于师生面对面的课堂教学,那么熟悉,那么规范,对于在线教学,老师和同学们都克服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坚持上课,坚持学习。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做出了重要批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在确保健康的基础上,老师和同学们对青春和人生负责,向老天要时间,和困难做斗争。疫情阻挡了你们迈进学校课堂的脚步,但阻挡不了教师敬业爱岗的母爱精神,阻挡不了学生“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学习精神!


      “线上教学”,成为特殊历史时期一种全新的授课模式,也是未来我们同学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继续学习和深造的主要方法。因此,从现在起,同学们就要去适应在线教学,驾驭在线教学,让在线教学为你们服务,而且要服务好,学习好。


      崛起实验中学和翻身实验学校两校都按市、区教育局的要求和布置,制定了各学科“线上教学”工作方案,按照课程表安排“空中课堂”教学;通过“腾讯课堂”和“钉钉学习平台”两种方式开展教学。集团教科院感谢两校领导和教师的努力和付出!


      科院建议学校: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做到或力争做到全员参加;做到在线教学要“有布置,有内容,有检查”,求实效,不求形式,求学会,不求多,不求新,做到“一学一得”,“答疑解惑”,让学生有“获得感”,“成功感”。


      教科院要求同学:要克服各种客观和主观上的困难或问题,学会独立自主地学习。首先要做到:准时在线上课。其次,要做好要点记录,在尝试复习的基础上,完成在线作业,有疑问线上寻找同学或老师,坚持学会弄懂,有“获得感”和“成功感”。


      自2月10日起,全市已有88所普通高中同步开启在线教学,13.8万学生按照教学大纲通过网络直播上课,网上教学如火如荼。


      冬霾散去,暖春即来!疫情面前想办法谋出路,相信师生团结一心,透过方寸屏幕,一样可以获取知识,赢取时间,不误学业!


      最后,预祝在线学习成功,师生共同做好防护,战胜疫情,做到“学习与防疫”双赢,取得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顺颂

      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崛起教育集团教科院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