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集团新闻 > “硬核”举措,高位推...
集团新闻
“硬核”举措,高位推进校园餐饮品质提升
时间:2021-07-22 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提升校园食堂餐饮服务质量和厨师技术水平,提高师生用餐的满意度,扎实做好“优教优质优服”。7月10日-11日,在林良浩董事长的工作部署和支持下,崛起教育集团在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组织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厨师技能提升培训,辖属各单位食堂负责人和厨师等参加了培训。集团周素群副总裁到现场进行监督检查。


 

      培训邀请了来自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的高级培训师李凤坤讲师,现场对中式菜品的烹调方法、原料荤素搭配、饮食营养健康以及摆盘造型手法、色彩搭配、温度控制等理论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引起了在场人员的共鸣和热议,获得了高度肯定。


        培训中,李老师详细示范了菜品的烹饪操作技巧和流程,并以豉汁蒸排骨、香菠咕噜肉、柱候焖牛腩、白切鸡、花生焖猪手为主要菜式展开实际操作。李老师告诉大家,任何菜系都有独特的烹饪技巧,并指导厨师们现场制作,通过切菜、炒菜、放调料等现场实践练习,厨师们都认真学习,提出了自己在烹饪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跟李老师共同探讨。


 

       完成制作后,厨师们对所有菜品的观感、味感、质感、造型、火候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一致称赞。他们坚定的表示,一定要将学习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为师生制作健康、营养、富有艺术的膳食。


       此次培训的开展,不但提升了厨师的技能操作水平,同时也激发了厨师们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促进了和谐校园氛围。崛起教育集团也将采用更多形式来提升集团厨师的厨艺,把后勤“加大投入,提质促优"的工作贯彻落实到位。不断创新、与时俱进,确保师生的食品质量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