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综合报道 > 共创文明城市,你我携...
综合报道
共创文明城市,你我携手同行
时间:2022-08-30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tmm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

生活因文明而美好

当前,深圳正在全力

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

你文明,我文明,鹏城更文明

让我们携手努力

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

传播者和代言人

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吧!


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


致全区广大团员青年、

少先队员的倡议书 

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生活因文明而美好。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为文明城市创建出力、增光、添彩。为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此,我们向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当宣传员,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要提高认识、身体力行,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风尚的宣传员、讲解员,和父母、长辈们一起分享文明创建故事,使文明意识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关心创建工作、人人爱护创建成果、人人建设文明宝安的良好氛围。

二、争当示范员,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要争做“文明先锋”,带头把文明城市建设理念转化为自己的自觉行动,以“小手拉大手”,与家人一起参与到文明引导、环境保护、扶弱助困、交通劝导、普法宣传、光盘行动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文明新风在宝安蔚然成风。

三、争当主人翁,做文明城市的守护者

       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要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劝阻、勇敢制止破坏环境卫生、毁坏公用设施、违反公共秩序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以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的长辈,自觉成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监督者,共同守护好我们的文明家园。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让我们小手拉大手行动起来,争当文明的使者,争做创文活动的表率,用我们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共青团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

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少先队深圳市宝安区工作委员会

2022年8月19日




最新《深圳市民文明手册》请查收


















崛起教育集团与你一起行动





  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受益。全体崛起教育集团全体师生将积极投身于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把文明意识和文明行动传播到城市的每个角落,为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出一份力,添一份彩,一同彰显深圳“文明范儿”,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开满鹏城。



来源|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 深圳市文明办 深圳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