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崛起动态 > 综合报道 > 青春少年日,奋勇拼搏...
综合报道
青春少年日,奋勇拼搏时
时间:2020-11-16 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展运动风采,育阳光少年


翻身实验学校



夏暑消散,秋高气爽,翻身实验学校第二十一届体育节如期而至。10月26日升旗仪式上孙自艳常务副校长围绕本届体育节主题——“学习体育精神,感受运动更快乐”发表讲话,为本届体育节拉开序幕。



56期崛起教育百家讲坛


10月21日晚,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举行了第56期崛起教育百家讲坛,邀请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教研员段新焕老师到校,面向全体老师开展了主题为“校园心理危机的预警及应对策略与流程”的讲座。



名师引领 教学相长

崛起诚信实验学校


10月19日—10月23日学校各科组名师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教师素养提升”专题微型讲座。正所谓“术业有专攻”,各科组名师立足自身专业,结合多年经验,为各科组教师呈现了一道又一道精神“大餐”。名师引领,我们是专业的!



安全防范 牢记于心

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


10月23日上午,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开展了应急疏散消防演练。此次全方位调动师生参与积极,增强防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习火灾等紧急状况发生时应如何逃生和自救,积累了“应战”火灾的经验。



崛起实验中学


10月23日,新安街道2020年交通安全校园行活动,走进崛起实验中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体验课。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安全教育作为提升安全素养的重要途径,是所有学子一生的必修课平时多掌握一点安全知识,人生道路就会多一份安全保障,愿崛起学子安全童行·幸福相伴。



全面发展 德育先行

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重视对学生的劳动教育,从2019年起将劳动教育融入到劳动课程、校内劳动、校外劳动实践、家务劳动及常规德育活动等各个环节。



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


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少先队活动,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七十一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培养优秀的新时代接班人。



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


10月23日下午,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行动。五年级的部分同学在老师以及几位家长的带队下,深入学校旁边的翻身社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崛起诚信实验学校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学法、懂法、护法的观念和意识,学校法制副校长刘振明警官为六年级学生“烹制”了一顿色香味俱全的“学法、懂法、守法”的精神大餐。



崛起第一幼儿园


10月27日上午,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检查组到崛起第一幼儿园进行《深圳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评估》督导和幼儿健康体检工作。   



崛起第三幼儿园


家长们注意啦!2020-2021学年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10月23日起开始申报,一起来看看详细信息。



崛起第一幼儿园


10月24日上午,崛起第一幼儿园郑锦涵、闫景鹏、陈利冉、钟梓萌四位小朋友代表幼儿园参加由深圳市学前教育委员会、深圳市教育局、深圳书城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沙沙讲故事·儿童故事大王”比赛活动。最终荣获此次比赛亲子组“二等奖”。



教育动态 最新热点

看教育部对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新部署



第十期“家庭教育大讲坛”


为提高父母对家庭教育的认识水平,明确各自功能和职责, 尤其是引导父亲积极参与到家庭教育中,营造良好的亲子关系和家庭氛围,促进孩子人格的健康发展。本周五第十期“家庭教育大讲坛”活动与您一起探讨!线上直播:10月31日(星期五)19:30。